科研处
学校首页|部门首页|部门职责|平台团队介绍|科学研究|产业与技术合作|学术交流|学报|下载中心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>>平台团队介绍>>科研平台>>正文
电力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
2018-01-20 15:28     (点击: )

电力节能减排工程研究中心(以下简称中心)是经河南省教育厅2012年7月批准,依托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建设的以研究发电节能技术、污染物排放治理应用技术、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以及输配电节能技术为主的工程中心。

中心现有发电节能技术研究室、火电厂污染物治理研究室、新能源发电技术研究室、输配电技术研究室四个研究室,中心现有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 新能源发电技术  电气工程等专业研究技术人员30人,其中教授5人,副教授10讲师、工程师12 拥有价值800余万元的分析仪器和中试设备, 3000 平方米的专用实验室是集产 、 学 、 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,同时也是实验室研究成果工程化,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研发平台 。 

中心成立以来,先后完成 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 10 余项,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,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 20 余项 。循环流化床锅炉SNCR脱销技术在20多台锅炉中得到成功应用,科技成果转化收入200多万元。 

 

附件【安徽工业大学科研项目基本情况登记表.doc已下载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科研处  地址:科研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