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处
学校首页|部门首页|部门职责|平台团队介绍|科学研究|产业与技术合作|学术交流|学报|下载中心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>>科研动态>>正文
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换届成立第十届学术委员会
2020-06-19 14:18     (点击: )

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

换届成立第十届学术委员会

5月21日上午,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,委员、秘书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,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建华主持会议。

会上,科研处首先领学新修订的《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》(以下简称《章程》),《章程》参照教育部《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》修订,对学术委员会的职能进行了规范,并首次设立人才发展与评价专门委员会。校长杨建华宣布学校换届成立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及委员组成。他指出,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,需协调好学校发展过程中行政和学术的关系,在学校制订与学术事务相关的全局性、重大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时,充分发挥建言和咨询的作用,在学校重大学术事务中强化学术委员会的职能,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提升。

新一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重点有以下三个方面:第一,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,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,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对各专门委员会和基层学术组织的指导,推动各教学科研平台、团队等建设,完善运行机制;第二,积极履行审议、咨询职能,围绕学校“高质量发展”建设目标,对学校的学术发展与评价、教学改革、人才发展与评价等方面重大事项的规章标准进行审议,积极建言献策,提出指导性意见;第三,针对学校教师、学生中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学术规范、学术诚信教育和指导,营造良好学术环境,积极参与学科建设、人才队伍、教科研项目奖项等方面的评审推荐工作和有关调研活动。

最后,委员们共同学习了《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》等一系列文件。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科研处  地址:科研处